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两年三度参与“防艾”宣传

2011年12月0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2月1日电 题: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两年三度参与“防艾”宣传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12月1日,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参加了省会郑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赴一家专门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医院,看望慰问医护工作者,并同艾滋病人握手、交流。

  这是卢展工主政河南两年来第三次参与“防艾”活动。2009年12月1日,刚从福建到河南履新第一天的卢展工,便走进人流密集的郑州火车站广场,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了解义诊、咨询等情况。

  次年12月1日,卢展工再次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他当时表示,做好艾滋病防治,一是要突出预防,二是要突出救治,三是要突出关爱,这三项工作一定要做好做扎实。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时值卢展工履新河南两周年。当日,在郑州绿城广场,左胸前佩戴红丝带的卢展工,在大学生志愿者打出的万人签名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上面印有“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字样,以示遏制艾滋的决心。

  “我们是第三次来了。”在人头攒动的展台前,卢展工翻看了宣传手册和画页,并向参加义诊、宣传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问寒问暖。他说,愿意年年参加这种活动。

  郑州红十字会展台前,卢展工停下脚步询问“宣传效果如何”。他表示,广场这种形式直接面对老百姓宣传,有利于提高公众艾滋病防治意识。

  卢展工还询问现场的一家医院,有无艾滋病人到这里来咨询。得知“不多”的消息后,他说,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人人都应增强这种观念。

  “你们要在治疗上多下功夫。”在同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专家尹虎交流时,卢展工勉励该院进一步加大对疑难疾病的探求,并做好对艾滋病的预防。

  看到卢展工到来,现场宣传“防艾”知识的郑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磊,邀请其加入志愿者。不想,卢展工“早就是志愿者了”,他说,社会的事情社会来做,跟专门机构专门做不一样,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体现了社会价值核心理念。

  据河南省疾控中心通报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河南全省累计确认艾滋病感染者51956人,其中现症病人29175人,未发病的感染者6849人,累计死亡15932人。

  “歧视、恐惧,人们缺乏对艾滋病一个正确的认识。”郑州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刘春礼认为,“防艾”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更需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对于卢展工两年三度参与“防艾”宣传,刘春礼表示,这说明各级官员正以实际行动,关心和遏制艾滋病,“至少大家知道六院是专门收治艾滋病的,很多市民以前不了解”。

  而在郑州卫校的张姓学生看来,“艾滋病并不可怕,不用担心握手会传染,我们不应该歧视他们。”(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