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地铁5号线信号故障 多趟列车临时停车(图)

2011年12月04日 04: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地铁5号线信号故障多趟列车临时停车(图)
列车走走停停,拥挤的车厢内,大家都很着急。记者高鹤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铁5号线信号故障持续一个多小时 多趟列车出现临时停车

  “今天搭5号线出门,在猎德和珠江新城之间临时停车两次。”昨日13时16分,一个名叫“云宝宝”的网友用她手中的黑莓手机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这条信息。接下来,她的这条信息引发了列车里的乘客在微博上对广州地铁5号线故障事故进行了持续1个多小时的“直播”。

  直到15时许,这场行车故障事故才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乘客微博直播地铁故障全程

  昨日13时许,广州地铁5号线文冲至滘口方向线路因信号出现故障,导致多趟行车出现了临时停车现象。

  一位名叫“王彦滨”的潮州籍小伙子当时正好在5号线地铁列车上,列车在员村站停了5分钟,在潭村又停了5分钟,在猎德站又停了5分钟,在珠江新城站又来了一次临时停车。地铁每到一个站,“王彦滨”都用手机发布了一条地铁列车遭遇临时停车的微博。

  13时32分,地铁列车在珠江新城站临时停车时,他发了条微博说:“珠江新城,居然还继续再停一次……这么多人,多冷的天气都能把人闷坏了。”

  13时39分,当地铁列车在站台等待时,由于车厢人多,空气不对流,汗流浃背的“王彦滨”又发了一条微博:“这种天气我搭地铁搭到

  流汗……”

  13时50分,市民“CherryRainy”从车厢里发出一条微博:“广州地铁5号线!车陂南到杨箕,个个站都临时停车!听到车厢广播‘各位尊敬的乘客,现在是临时停车……’N次了,每次停起码三四分钟!”

  13时54分,市民“优悠淡定”发布微博:“今天的地铁5号线是怎么了,从中山八路站开始已连续几个站停靠时间比平时长两三倍,也不知什么原因。”

  14时09分,市民“谢勉” 发微博称:“地铁5号线怎么了?在坦尾站停了十分钟了!”他在微博上还配发了一张用手机拍摄的坦尾地铁站站台情景的照片。

  14时22分,市民“XxSail”发布一条微博称:“今日13时左右,地铁5号线列车由文冲方向开往滘口方向大塞车、足足100分钟先由大沙地站开到珠江新城站!每个站都停留十几分钟。不如去改坐公交!”

  14时38分,市民“Vimay_mok”发布微博表达她的焦虑:“地铁5号线出现故障每个站都停好久。车厢里很闷又多人。”

  许多市民在微博中除了实时直播地铁5号线的行车故障之外,还善意地提醒其他出行的市民改乘公交车等其他公共交通出行,以免耽误时间。

  地铁公司:猎德站屏蔽门故障

  影响列车正常进出站

  昨晚,广州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用短信简单地告知了当日地铁5号线故障情况。据介绍,昨日14时,广州地铁5号线猎德站双向屏蔽门发生故障,影响途经该站的列车按照正常时刻表进出车站,引致双向列车出现延误。

  昨天15时11分,该故障解除,间隔回复正常。该负责人表示,此事故没有导致大量旅客滞留。

  (杨 进)

  乘客体验

  列车停在隧道 黑魆魆令人怕

  市民包先生昨日14时许从动物园站乘坐地铁5号线去滘口。地铁列车从小北站开往广州火车站区间时,突然在隧道里停了下来。这时他听到列车广播称,因信号故障,列车临时停车。包先生给记者打来报料电话称:“当时列车突然没进站,就在黑洞洞的隧道里停了下来,车厢里的许多乘客都有点担心,生怕后面有列车追尾。”

  没过多久,列车驶进广州火车站,但这时列车只能下客,不能上客。站台工作人员解释称,5号线发生信号故障,被迫临时停车,等待前方站台信号恢复正常才能正常行驶。“如果有乘客提前出站,可以在7日内到站台免费退票。”工作人员补充说。

  包先生看到许多乘客提前下车出站,改乘公交车出行,但他出于好奇,坚守在车厢里。又过了大约五六分钟,列车终于驶出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台。就这样停停走走,直到14时50分许,列车才到达终点站滘口地铁站。

  记者闻讯后赶至地铁5号线珠江新城站,只见站台上滞留的人很多。站台不断播放广播称:“因信号故障,地铁5号线文冲至滘口方向列车多趟出现临时停车。请乘客改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站台的电视屏幕也停播电视节目,改成提醒乘客列车出现行车故障的文字。文/记者文远竹(除署名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