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解读扶贫纲要"两不愁三保障" 包括生存发展需要

2011年12月0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国家扶贫办主任范小建6日在解读《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时指出,纲要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既包括了解决生存问题的需要,也包括了部分发展的需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纲要提出,未来十年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对此,范小建表示,在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和上一个十年的《扶贫开发纲要》当中,所提出的扶贫开发目标主要是围绕着解决贫困人口的基本生存和温饱问题,而新十年的《扶贫开发纲要》所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既包括了解决生存问题的需要,也包括了部分发展的需要。

  范小建表示,《纲要》还提出了扭转发展差距扩大趋势的要求,内涵更加丰富了,这是扶贫开发工作进入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主要任务从解决温饱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的一个必然要求。

  范小建指出,贫困地区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甚至是短板中的短板。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就必须解决好这些地区的问题。解决好这些地区的问题,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局,意义至关重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