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雾霾天气持续 输液儿童挤爆医院

2011年12月06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雾霾天气持续输液儿童挤爆医院
韦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 (范丽芳)随着大雾天气的降临,呼吸道病患者骤增,大雾城市内众多医院的儿童病房人满为患。12月6日,记者在山西省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内看到,还不到11点,该院的输液大厅已坐满了输液的小孩。

  6日,记者在太原妇幼保健院内看到,该医院进门处的输液大厅里坐满了孩子和家长,有的孩子看见针头哭喊着,有的已经在妈妈怀里睡着;等着挂号的父母们依旧排着长队。

  近日,由于山西气温骤降,雾气阴霾,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增多。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臧建君介绍,11月初气温下降,尤其是家里开始供暖之后空气干燥,而外边的空气又比较凉,再加上最近大雾天气,小孩得呼吸道疾病的增多,一般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等。“这两天我们每天输液的小孩都在200多人以上,肌肉注射也有200多。”

  “由于输液病人较多,请陪伴家属为输液的小孩儿让个座,谢谢合作。”输液大厅重复广播着。

  带着女儿输液的姚女士说,前几天带孩子打疫苗,由于没注意保暖措施,孩子着凉感冒咳嗽,后来转成了肺炎,“已经输了六天液,现在好多了。”

  据介绍,患者年龄主要集中在1岁至5岁。

  臧建君建议,家长要根据天气情况适当给孩子增减衣服,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经常流通。(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