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提出防灾减灾目标:受灾群众12小时内应获救助

2011年12月08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十二五”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自然灾害风险加大

  官方要求依托学校新建或改扩建乡村应急避难场所

  中国将新建或改建一批中央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库

  中国将完善自然灾害捐赠管理 加强款物使用和监督

  国务院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1—2015年)发布(全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1—2015年),明确了“十二五”期间防灾减灾工作的8项目标,提出自然灾害发生12小时之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应得到初步救助。

  ——基本摸清全国重点区域自然灾害风险情况,基本建成国家综合减灾与风险管理信息平台,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统计核查和信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在同等致灾强度下较“十一五”时期明显下降,年均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1.5%以内。

  ——防灾减灾工作纳入各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在土地利用、资源管理、能源供应、城乡建设和扶贫开发等规划中体现防灾减灾的要求。

  ——自然灾害发生12小时之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救助。自然灾害保险赔款占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的比例明显提高。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和民房普遍达到规定的设防标准。

  ——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明显增强,防灾减灾知识在大中小学生及公众中普及率明显提高。

  ——全国防灾减灾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结构更加合理,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75万人左右。

  ——创建500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每个城乡基层社区至少有1名灾害信息员。

  ——防灾减灾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多灾易灾的市(地)、县(市、区)建立防灾减灾综合协调机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