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青少年科技大赛揭幕 400学生展示创意避险空间

2011年12月09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李君 李建基 杜良云)2011年国际青少年科技实践大赛9日在广州拉开帷幕。共有约400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南等13省市的学生组成54支队伍参赛,展示各种独特的创意避险空间。

  据悉,本次大赛有避险空间制作比赛,机器人组装技能测试、月全食观测、拓展活动和才艺展示等活动,其中避险空间设计为中国国国内首创项目。

  据介绍,由于中国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主办方希望通过设计避险空间,让青少年更加关注居家生活中的地震避险问题,实现居家与避险的双重功能。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忠良表示,科技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知识时代的到来让人们更了解科技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无论你生活在那里、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你都无法置身科技之外。因此,加强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青少年科技理念成为我们素质教育的首要任务。”

  雷忠良还提到,广州正在启动“英才翱翔2158”项目,计划在5年内,培养200位能独立开展工作的优秀科技骨干教师,扶持100所重点特色科技教育项目学校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基地。

  据南沙区副区长余若兰介绍,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可获得赴英学习的机会,并获得参加2012年英国科学节暨科技论坛的资格以及资金资助。(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