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技周在印尼雅加达开幕

2011年12月14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3日,由中国科技部和印尼研究与技术国务部共同举办的 “2011中国科技周”活动在雅加达敲锣开幕。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3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中国科技部和印尼研究与技术国务部共同举办的 “2011中国科技周”活动13日在雅加达拉开帷幕。

  印尼科技部副部长拉哈迪奥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及印尼科技部门官员的见证下,签署了印中政府间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应对新时期全球化问题的共同挑战,规划两国科技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发挥科技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当天的开幕式上,印尼科技部副部长拉哈迪奥、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分别致辞,强调科技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以及科技合作对印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曹健林特别指出,中国愿意在中国-东盟科技计划框架下,加强与印尼开展联合研究、科技示范、人才培训、仪器赠送、论坛和研讨等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促进两国科技水平的提高。

  章启月大使说,此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双边关系的一大喜事,标志着两国科技合作进入了一个多层次的合作。目前两国政府致力科技发展与合作将惠及两国人民。

  科技周期间将举办中国在农业、中医药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及产品,共有120余家印中两国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参加科技周活动。(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