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江防总会商部署疏解西江滞航 17日启动补水方案

2011年12月16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索有为 奚婉婷 吴怡蓉)为顺利疏通西江滞航船只,有效压制咸潮,让珠海各取水口取得最大的抢淡蓄淡机会,珠江防总16日举行枯季珠江水量调度会商会,会议决定于17日凌晨起正式启动珠江补水方案。

  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岳中明在会上表示,此次补水情况比2005年第一次实施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时的形势更为复杂,首先是上游主要骨干水库有效蓄水量仅为20多亿立方米,比2005年减少10多亿立方米,水量珍贵,每一方必须用在“刀刃”上,再者是下游咸潮凶猛已导致珠海平岗泵站已连续13天无法取水,珠海澳门后期保供水压力增大。

  为此,珠江防总决定即日派出多个督导组,分别赶赴上游骨干水电站、下游珠海取水泵站协助指导水量调度,加强监督和指导,严格执行水量调度指令,确保“指定位置、指定时间、指定大小”的压咸流量,确保抢淡蓄淡工作高效有序。

  按照日前珠江防总下发的近期水量调度方案中要求,12月17日零时起,西江上游的龙滩水电站、岩滩水电站开始进入调度期,龙滩水电站将连续9天日平均流量不低于700立方米每秒,岩滩水电站即将连续7天日平均流量不低于900立方米每秒。而主要调度节点长洲水利枢纽经过回蓄后,从21日起连续7天加大下泄流量,同时北江飞来峡水利枢纽进行配合。

  岳中明称,补水方案正式实施后,珠江防总将密切跟踪上游水电站的调度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