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云龙县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已成功疏通(图)

2011年12月18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云龙县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已成功疏通(图)
图为清理出的导流渠。 大理州宣传部供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理12月18日电(记者 史广林 王艳龙)18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通报,该州云龙县诺邓镇境内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已于18日15点30分成功疏通。

  17日19点50分, 云龙县诺邓镇境内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土石方约135.8万方,造成黄金公路和沘江河道阻断,形成堰塞湖。截止12月18日12点15分,堵塞的沘江河堰塞湖达48.6万方,不断上升的水位严重威胁到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发生后,云龙县委政府及时成立指挥部,安排专人对滑坡体和堰塞湖进行全面监测,组织相关部门及时通知沿线群众做好防范工作,调度县城周边的所有机械设备,同时进行作业。

  通过近2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指挥部于18日15点30分清理出一条长187米、宽6米、平均深度3米的导流渠,疏通了沘江河道,堰塞湖水位逐步下降,有效降低了对下游群众的危胁。同时,为解决过往群众的交通通行问题,打通了临时人马通行便道,确保群众安全通行。

  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各项救灾工作进展顺利。(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