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2011年圆满完成9次航天发射

2011年12月2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20日0时4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R(简称“尼星1R”)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西昌12月20日电 (张晓霞 邓孟 孙海斌)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0时41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上,伴随着一声惊天巨响,“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着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R(简称“尼星1R”))直刺苍穹。

  这是2011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承担的最后一次发射任务和第3颗国际商务卫星发射任务,这次发射获得成功,标志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全年完成9次航天发射任务,发射密度再创新高。

  近年来,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加速推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一步转变观念,优化测试发测流程,大力加强设备设施信息化改造、一体化管理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航天发射综合试验能力快速跃升。目前,该中心执行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已成常态,年发射能力从过去每年发射2—3颗卫星跃升至10次任务以上,具备同时执行多颗不同型号卫星发射任务和全天候组织发射的能力。

  “中国目前使用的4种型号火箭仍将在西昌发射,下一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承担的任务将更加密集,预计到2020年,西昌还将组织数十次航天发射。”中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透露说。(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