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回应副局长醉驾撞人事件:为救人垫付救命钱

2011年12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2月20日电(记者 周利朔)针对广西桂林市临桂县住建局一副局长醉驾撞人、财政借款“埋单”事件,临桂县住建局负责人20日下午向媒体通报称: “由于伤者生命垂危,在肇事者本人已完全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为了救治伤者,我们决定救人为先。由肇事者所在单位临桂县住建局向县财政借款133万元,用于垫付医疗费。事后,有关部门将肇事者两处房产处理后,用于归还财政垫付款。”

  2010年10月5日晚10点左右,临桂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富得酒后驾驶单位车辆,行驶至临桂县金水路时,撞上骑电动车的阳姓父子,导致两人受伤。随后,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父亲阳双发因伤势严重,至今昏迷不醒。

  官方称,事件发生后,临桂县组织全力救人。伤者住院治疗期间,肇事者李富得先后支付12万多元医疗费。伤者家属所在单位临桂县市容局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捐款。“除捐款外,我们单位每天还派两人到医院看护病人。”临桂县市容局局长李永超说。

  2010年11月24日,李富得被临桂警方刑事拘留,随后被免去临桂县住建局副局长职务。同年12月7日,李富得被逮捕。

  目前,伤者仍在治疗当中。肇事者的两套住房已进入司法处置程序。(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