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要求考评官员文化改革发展成效

2011年12月2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陈建)GDP将不再是衡量地方官员政绩优劣的唯一指标,文化改革发展成效也是政治责任,要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衡量官员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中共北京市委21日以全会表决的形式,一致达成上述共识。

  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当天闭幕。会议以全体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发挥文化中心作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的意见》。

  意见指出,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增进民生幸福、促进社会和谐,文化不仅是重要的内容、衡量的指标,更是强大的动力和支撑。打造先进文化之都,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城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意见要求北京市各级党政部门,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按照首善的标准,更加自觉地承担起四项重任: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满足民众更高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鲁炜在全会上做关于意见的说明时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共对文化工作的领导,是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加强中共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内在要求。

  “意见”要求,北京市各级党政部门要担负起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文化改革发展成效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衡量官员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北京要加大财政投入,保证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投入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提高文化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在闭幕会议上指出,北京要努力在推动文化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一要搭建文化创新服务平台,使首都的文化资源、特别是中央在京的文化资源能够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潜力。二要组建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统筹政府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重大文化发展工程和重大项目的组织推进。三要构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每年集中100亿元人民币文化专项资金,集中管理,阳光透明运行,统筹支持文化领域的发展建设。(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