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首家“开放式”政务微博广场上线试运行

2011年12月2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2日电 (郑莹莹 郁玫)上海浦东新区22日发布消息称,全国首家“开放式”政务微博广场——“浦东微博广场”在新浪网正式上线试运行。浦东方面表示,该微博广场致力于开放性,不做“第二衙门”。

  该微博广场地址为http://city.weibo.com/g/pudong,点击浏览该网页,可以发现,有别于目前其他地方的政府微博群、微博广场,该微博广场在栏目设置多样性、互动开放程度上,均可圈可点。

  据介绍,该微博广场目前已吸引第一批政府机构、公务人员、企业与社会组织、浦东达人、浦东友人等达127个微博入驻,其中政府机构和公务人员微博40个。

  浏览该微博广场,可以看到,其上既有浦东新区政府一些单位和部门的机构微博,也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教育培训、社会公益等方面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浦东乐活)。浦东达人(注册在浦东并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博主)、浦东友人(在浦东之外但关注和支持浦东的个人博主)开设的微博都十分引人关注。有关方面表示,个人微博及浦东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微博,既可以接受邀请加入广场,也可以通过提出申请加入微博广场。

  浦东微博广场入驻了一批民生机构。根据浦东新区部署,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一些单位和部门已率先开通政务微博,致力于实现新区所有政府单位和部门开通政务微博。已开通的政府职能部门中,主要有新区民政、卫生、建设交通、公安、工商、宣传部(文广局)等单位和部门,其中公安部门开通了浦东高速交警、东明卫士等7个政务微博;社区和基层组织中,主要有陆家嘴街道、塘桥街道、航头镇、唐镇等街镇以及鹏欣居委会、上海浦东世纪花园二期业委会等;公益组织中,主要有浦东慈爱公益服务社、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优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心教育社区青少年发展、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裴蓁工作室等。

  浦东微博广场的互动性,主要体现在线上互动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线上,“浦东发布”政务微博作为浦东微博广场的管理员和服务员,通过转发、评论和回复微博、发私信、发邮件、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广场上各单位和个人微博的日常沟通交流;微博广场致力于建设一些互动性栏目,如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微调查、微公益等,进一步增强微博广场的影响力和活力。线下,通过不定期举行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邀请广场上的机构和个人参与,共同为浦东微博广场建设建言献策。

  伴随着浦东开发开放的东风,下一步,浦东新区表示,将依托“浦东微博广场”平台,推动新区政务微博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多的政府机构和公务人员有望开通政务微博,以共同构筑一个亲民、活跃的沟通平台。(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