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正式访问泰国

2011年12月22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泰国。当天下午,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仪式欢迎习近平的到访。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12月2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英拉22日下午5时在总理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泰国的正式访问。

  习近平是应泰国政府邀请,22日在结束对越南的正式访问后,乘包机于曼谷时间12时25分左右抵达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此访是中国国家副主席11年来首次访问泰国,也是泰国新政府成立后中国主要领导人首次到访。

  习近平走下飞机后,与迎候在舷梯旁的泰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永育,陪同团长、总理府部长素拉维,泰国候任驻华大使伟文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永育向习近平献花串;中国驻泰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敬献鲜花。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中泰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泰建交36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指导下,通过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中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事实证明,中泰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表示,他的此访旨在巩固中泰双方睦邻友好、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他期待着会见诗琳通公主殿下,同英拉总理和泰国枢密院、国会等其他领导人会谈、会见,并同泰国各界代表和友好人士广泛接触。他希望通过此访,推动中泰传统友谊和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当天下午的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与英拉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中泰双方还就两国交流与合作签署了一系列文件。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