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凯旋

2011年12月2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海军第九批、第十批护航编队完成第二次共同护航任务后分航。图为两批护航编队共同护卫商船到达解护点。中新社发 高飞 摄  

  中新社湛江12月24日电 (李德 肖德伦)军乐迎接护航战舰,鲜花献给凯旋勇士。在中国海军执行护航任务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武汉”舰和“玉林”舰24日上午驶抵广东湛江。

  9时30分,“武汉”舰、“玉林”舰缓缓靠上码头,海军和南海舰队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海军副政委王兆海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他向第九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表示问候,向为护航行动做出无私奉献的官兵及亲属致以敬意。

  王兆海指出,编队全体官兵在执行护航任务期间,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圆满完成了护航任务,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他希望护航官兵认真总结护航经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提高核心军事能力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此次护航行动历经176天,航行7万余海里,安全护送中外船舶41批280艘,成功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纳威尔3号”商船实施了护航,派医疗救护人员为5艘中外商船伤病船员实施了紧急救治。与此同时,编队还与新加坡护航舰艇“努力”号船坞登陆舰进行了海上指挥官会面,就海盗活动特点、护航战术战法以及编队护航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编队“武汉”舰、“玉林”舰还应邀参加了文莱国际防务展、出访了科威特和阿曼两国,并在返航途中停靠新加坡,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海军护航行动的影响,续写了构建“和谐海洋”的新篇章。

  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政委黄嘉祥及国家外交部、交通部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