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粤环保形势严峻 珠三角将率先监测PM2.5

2011年12月27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 杨薇)“现在GDP增长了,物质财富丰富了,但群众感到幸福指数并没有相应提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空气变浊了、水变脏了。这些都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27日在广州指出,当前广东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27日在广州举行。汪洋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广东要加紧做好增加PM2.5监测指标的准备,并在珠三角率先将PM2.5 纳入空气质量评价体系。

  汪洋表示,在广东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从未像今天这样突出,这是摆在广东人面前一个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汪洋认为,当前广东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环保工作仍处于被动应对阶段,不少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还未得到根本性解决,与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

  汪洋呼吁,不解决这些与群众民生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幸福广东”就无从谈起,和谐社会就无法实现。同时,广东还要勇于改革创新,实施从严从紧的环保政策。(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