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少将罗援将做客中新网点评国内外军事新动向

2011年12月29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即将走过的2011年是中国军事现代化过程中值得铭记的一年。在这一年,“国之利器”航空母舰浮出海面,隐形战机“歼-20”也横空出世,这都堪称解放军历史上的重大突破。

  与此同时,中国在对外军事交流领域也收获颇丰。通过军方高层互访、战略磋商对话、联合军事演习、海外军事行动,解放军与外军的联系亦进一步增强。此外,随着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大,解放军透明、务实的形象也展现在世界眼前。

  中美军事关系在这一年亦历经起伏。上半年军事高层频繁互访拓展了两军互动的深度和广度,而9月美国宣布对台军售则导致两军关系发展再度陷入停滞。

  放眼世界,2011年,国际局势风起云涌,瞬息万变。军事方面,伊朗截获美国无人机,美军撤出伊拉克,宣布将在澳大利亚驻军,日本采购F-35战机等均引人关注。

  在新的一年,中国军事将取得哪些新成就,面临何种挑战,国际安全局势走向何方,都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中新网特邀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进行视频访谈,对国内外热点军事话题进行解读,并与网友互动。

  本次访谈定于2011年12月30日14:00开始。敬请各位网友关注,并欢迎进行在线交流

解放军少将 罗援

  嘉宾简介:

  罗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少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68年入伍。曾任班长、排长、军作训处参谋,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1978年调入军事科学院工作,曾在石家庄高级陆军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深造。1992年至1993年在丹麦任国防副武官。1999—2000年应邀到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任高级访问学者。曾任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第二研究室主任、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出访过20余个国家。 曾给中央政治局上过课。享受全军优秀人才岗位津贴。

  现兼任中国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中国国际战略基金会、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特邀研究员;被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北京台港澳交流促进会选为理事。

  主编或合著《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战略学》、《国际战略论》、《伊拉克战争点评》等著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