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顺利抵达长城站

2012年01月02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南极中山站时间2011年12月16日17时(北京时间16日20时),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船“雪龙号”从南极中山站附近的普里兹湾海冰卸货地点出发,前往中国南极长城站。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23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2时),“雪龙”号还在南极普里兹湾海域艰难破冰。记者 阮煜琳 摄  

  中新社南极中山站1月1日电(记者 阮煜琳)经过16天、4330多海里(1海里等于1.852公里)艰苦的海上航行,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于南极长城站当地时间2012年1月1日上午平安抵达中国南极长城考察站,并将开始长城站的海上卸货。

  执行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任务的极地考察船“雪龙”号,自2011年12月16日从位于南极东部的中山站起航以来,经过16天、4330海里的航行,其中在浮冰区航行2381海里,并跨越了9个时区,从东5区一直向西到达长城站所在西4区,于南极长城站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6:40分(北京时间18:40分)左右平安抵达中国南极长城站,停泊在距离长城站约1海里的海域,并将通过小艇运输的方式将“雪龙”号上装载的考察和后勤保障物资等卸运到长城站。

  国家海洋局官方消息透露,在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平安抵达长城站后,由国家海洋局组织、有关部委官员组成中国政府南极代表团也将从北京启程,于1月2日至1月14日期间,前往中国南极长城站对考察队员进行视察慰问。

  据悉,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将出任此次中国政府南极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副主席林念修等为代表团成员。

  按计划,政府代表团将于1月6日抵达长城站,并将随即展开慰问视察工作,1月7日中国政府南极代表团将登上雪龙船,从长城站前往阿根廷乌斯怀亚,雪龙船将在乌斯怀亚进行油料、生活等物资补给。(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