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34名市领导公布手机号 元旦期间仍可通话

2012年01月02日 13: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新政

  公布号码的领导包括市委书记李静、市长宋朝华等,并附有每人分工简介

  新年第一天,眉山市在当地媒体上公布了34名市级领导的手机号。这是继2007年6月之后,眉山再次公开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与5年前不同,这次公布由市领导“打头阵”,包括市委书记李静、市长宋朝华等在内的34名市级领导的手机号码都公开了。“领导干部手机号在眉山多次公布,已成常态化。目的很简单,就是方便群众联系我们。”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如是说。

  再次公布34名领导“打头阵”

  翻开昨日的《眉山日报》二版,位于报端的“眉山市市领导工作分工及电话号码”,格外引人注目。

  排列第一的是眉山市委书记李静的手机号码。紧随其后,有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文,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等34位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公布的不只是手机号码,还有34位领导工作分工的“一句话简介”。

  据了解,2007年6月,眉山首次通过媒体公布领导干部手机号,在过去5年间,还曾多次公布领导干部手机号码。而这次,由于换届之后部分领导干部的岗位发生变化,所以再次在媒体上公布手机号码。与往年不同的是,2012年第一天,手机号码公布先由34名市领导“打头阵”。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告诉记者,这次公布的除了领导干部手机号码外,还有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主要目的是方便群众联系,让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沟通“零距离”。

  元旦假期电话依然通畅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按照公布的号码打电话过去。“你好,我是李静,请问您是哪位?”“新年好,我是宋朝华,您有什么事情吗?”尽管时逢2012年元旦假期,无论是市委书记李静,还是市长宋朝华,或是其他公布者,不仅手机全部接通,接听者也是本人。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在电话中说:“这没什么,我的电话已公布多次了。你可以随时随地打,都打得通……”

  领导们在电话中无一例外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手机号码被公布,其实并没有给他们带去骚扰。“因为在眉山,干部手机号码并不是什么‘机密’,而是多次公开过,并且已经成为常态性的一项工作,所以大家都习惯了。”李静如是说。

  市民王斌也看到了公布的电话,他把这份报纸小心翼翼珍藏起来,说,“除非有急事,不然我不会随便打电话给领导。”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了近20名市民。和王斌一样,大多数市民表示“不会随便打电话骚扰领导”,除非自己真的遇到了“麻烦事”。(记者 梁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