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人大代表食猫肉亡调查 镇干部因经济纠纷投毒

2012年01月03日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阳春市公安局昨日向媒体披露,在省公安厅及阳江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去年12月23日省人大代表龙利源疑似中毒死亡原因初步查明,一同吃猫肉中毒者、阳春市八甲镇农办副主任黄光涉嫌因为经济纠纷投毒致死龙利源,目前犯罪嫌疑人黄光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 3人吃猫肉1人不治身亡

    2011年12月23日上午,49岁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被称为亿万富翁的高州市源兴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龙利源,和好友电白县那霍镇人黄文一起来到阳江阳春市八甲镇,约见该镇农办副主任黄光去看当地山林,并商讨将其承包下来进行开发。由于当时黄光还在镇上开会,大家便在电话中相约稍后在八甲火锅城聚餐碰头,然后再一起去看山林。在这家之前他们曾多次去过的火锅店里,龙利源让火锅店老板先杀一只猫做成火锅,龙利源、黄文、黄光之后就上山了。

    回到八甲火锅城已将近中午1时,饭菜还没有上,3人便坐着边聊边等。其间,黄光以催上菜为名出去了10分钟。火锅上来尝过后,3人都觉得味道不对,黄文事后接受采访时称,“我只尝了一小口,就发觉有点不对劲,和以前感觉不大一样,因为尝过这么多次的猫肉火锅,只有这一次,味道是苦的”。

    3人吃猫肉没多久,就感到身体不适,尤其是吃得较多的龙利源,感觉头晕想吐,于是立刻让店老板陪同到火锅店附近的八甲卫生院挂号诊治。到了卫生院,龙利源的症状骤然加重,说不出话来,口张开着,一只手拼命地伸向口中作势抠东西,但什么都抠不出。约抢救20分钟,卫生院宣布龙利源心跳停止,放弃抢救。黄光、黄文随后被转到其它医院治疗。

    家属‥ 怀疑对象直指镇干部

    在家属邀请下,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法医病理学专家竞花兰率队来到阳春市,对龙利源的遗体进行解剖、检验。 龙利源家属强烈质疑认为是有人故意投毒,2011年12月26日晚上,龙利源的家属又在案发地八甲镇上四处张贴告示,悬赏10万元向社会公开征集破案线索。一名家属称,龙利源在阳春市八甲镇投资了巨额资金,此事或与其遭人投毒害命有关联。龙利源的一位朋友则表示,案发前十几天,龙利源曾致电他,打算向纪委举报他生意上的某些伙伴。

    去年12月26日,事发后3天,龙利源的亲友拿着一大叠材料,再次向阳春警方报案,称龙利源死于人为蓄意投毒可能性极大,并将怀疑对象明确指向黄光。火锅店的老板透露,在八甲镇卫生院抢救过程中,龙利源毒发不能说话后,躺在病床上,望向正在猛灌水解毒的黄光,并奋力地抬起手臂指向对方;直到咽气,龙双眼仍没有闭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