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湖南调研:市场偏冷 一季度可能比较困难

2012年01月03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元月1日至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居民社区和农贸市场,调研经济运行。温家宝强调,新年伊始,从第一天起就要坚定地迈好第一步。只要齐心协力,完全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海内外经济形势对企业和相关产业的影响,温家宝在江滨机器集团公司、江麓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3场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温家宝指,从产业链和资金链反映出企业困难,是一个普遍性问题。中央已明确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因时因势进行预调微调,要有紧有松,有保有压。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结构调整,是中央确定的方针。要保国家重点项目,保在建续建项目,压缩产能过剩行业,压缩高污染、高耗能和重复建设。

  温家宝说,从全国来说,一季度可能比较困难。市场偏冷,这是目前问题的核心。我们正处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物价高位并存的状况。在这种形势下要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实现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他强调,稳中求进的稳不是不动,而是要稳定增长,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还要实现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进步、技术改造的进步、管理和效益的进步、改革开放的新突破。

  温家宝认为,钢铁业存在三大问题:第一,产能过剩。第二,铁矿石价格高。第三,归根到底钢铁企业要进行调整重组。中国的钢铁业已有很好的基础,有人才,有设备,现在就是需要科学规划,下大决心、下真功夫进行结构调整和企业重组。

  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机车行业的龙头企业。2日上午,温家宝前往了解企业情况。温家宝说,要重视源头管理。要重视过程管理。要重视人的管理。要重视服务管理。这些关系人的安全。我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再创新业绩,为人民造福。

  元旦晚上,温家宝特地来到湘潭九华杉山居民安置小区建设工地看望农民工。温家宝说,农村夫妻两口出来打工,不少还带着孩子,家里就只剩下老人,有的是把孩子留给老人照看,一老一小,成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这是当前农村存在的大问题,是城镇化和工业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2日下午,温家宝来到株洲嵩山街道小湖塘社区和株洲满江红农贸市场,了解市场供应和物价,与市民交谈。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