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正式颁布实施妇女与儿童发展规划

2012年01月05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月5日电 (李君)5日,广东省政府颁布实施《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与《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这两个“发展规划”确定了妇女与儿童在未来10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特别是“儿童发展规划”提出,广东规划在2015年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0%,珠三角洲发达地区达95%。

  广东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雷于蓝对此表示,2010年底全省女性从业人员达2456.3万人,比2000年增长45.6%,占全社会就业总数的42.7%;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2.6%,比2000年大幅提高24.7个百分点。

  雷于蓝说,2011至2020年是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幸福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这将为广东妇女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政策保障。

  雷于蓝表示,广东妇女儿童事业在过去10年得到巨大发展。妇女自身获得全面进步,儿童身心获得健康成长。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作用凸显,并平等享有经济资源和改革发展成果。此外,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管理的意识明显增强,参与程度明显提升,政治地位进一步提高。

  从2011年起,广东新增教育经费将向学前教育倾斜,优先满足学前教育发展需要。将保障流动儿童、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完善幼儿园设置审批制度,建立教师持证上岗制度、教育质量标准和检测评估体系,并加强幼儿园管理,规范办园,提高保教质量。

  雷于蓝还提到,广东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时期,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任务繁重,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压力巨大,各阶层妇女儿童利益需求呈现多元化,妇女儿童发展仍然面临劳动权被侵犯、留守儿童等不少问题和挑战。(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