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总工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2012年01月08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今天作出《关于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要求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积极实践、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政治基础,继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决议》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中国工会80多年、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工会工作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作用的客观需要;是提高工会建设科学化水平,继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保证。

  《决议》共分4部分,全面阐述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第一部分重点强调了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部分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主要包括: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工会的社会主义性质、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体系、推动形成国际工运新秩序、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其核心是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根本是坚持中国工会的社会主义性质,关键是坚持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第三部分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全体工会干部中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正确把握工会发展道路的核心、根本和关键,在坚持工会发展道路中努力破解工会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掀起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热潮。第四部分重点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作为全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明确目标责任,做好统筹安排;要加强工作指导,增强活动实效。

  《决议》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提出,在中国工运发展史上树立了光辉的里程碑,是中国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必由之路、成功之路、胜利之路。(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