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1中国改革年度县”出炉 城乡统筹成关键词

2012年01月08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改革(2011)年会”8日在北京揭晓了“2011中国改革年度县”评选结果,城乡统筹成为此次评选的关键词汇。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高尚全在会议上表示,中国过去30年以经济总量为导向的发展方式在做出历史贡献的同时也积累了包括资源环境,贫困差距等问题在内的很多矛盾。未来10年,面对不容忽视的中等收入陷井挑战,中国必须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此次获选的城市里,大部分都在城乡统筹的工作中有着突出表现。比如,重庆市巫溪县,近年来大力推行覆盖城乡的网格化管理,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让一个曾经落后的偏远小县,成为基层社会管理创新探索的先行者,走在了全国前列。

  陕西省高陵县入选的理由则是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实践,打破农业和非农户籍概念,建立城乡一体的居民户籍制度;在土地所有权和承包经营权不变的前提下推动土地流转,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重庆市南川区则以当地户籍制度改革先行者的身份入选,当地通过党政一把手“五不直管”分权改革,农村土地多种形式有效整理,生态移民等多种改革创新实践,让南山区的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活动负责人潘治宏介绍说,获选的10个2011中国改革年度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的经历将对我国未来基层改革创新实践提供重要参考。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