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政协提案办理网上公开率达9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政协提案办理网上公开率达95%
2009年02月1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2月16日电(记者 张慧慧 徐小勇)今天上午,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据悉,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宁波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591件,其中除35件不立案的提案转请有关部门和单位以信函答复等方式作了妥善处理外,其余556件提案均已办结。

  据了解,一年来,宁波市政协研究-室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200余条,编辑报送全国政协信息170期,初录用28期,再次被全国政协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编辑报送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信息24期,批示8人次;编辑转送宁波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信息115篇,有21篇得到办理回复。

  据悉,提案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了办理工作机制,并采取并案办理、现场办理、多次面商办理和办理结果“二次答复”等方式,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交流,提案办理协商率达100%,其中局级领导面商率74.3%。有的单位还采取“回头看”等方式进行自查,巩固提案办理成果。

  宁波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反馈意见表528份,反馈率95%。根据反馈情况统计,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326件,基本满意的176件,不满意的7件,未作表态的19件。针对提案者反馈不满意的办理件,提案委员会还商请相关承办单位作了重新办理。

  据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傅丹介绍,除了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的服务、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测评,宁波市政协还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提案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多家媒体上刊登提案工作稿件200多篇,提案办理的网上公开率达到95%。

  另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宁波市政协委员更多地通过网上提交提案。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在15天下午收到的近200件提案中,网上提案占8成以上,所占份额和提案质量都比上一年有明显提高。(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