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屯兰矿难工亡职工子女将被抚养至18周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屯兰矿难工亡职工子女将被抚养至18周岁
2009年02月25日 09:41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3日12点,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新闻中心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屯兰煤矿事故井下救援已经基本结束,事故善后工作全面展开。22日凌晨2时20分,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4人遇难,114人住院观察、治疗。26名较重伤员经全力抢救,21人脱离生命危险;5名伤情危重人员,经专家会诊,全力救治,3人伤情明显好转,其余两名生命体征平稳。74名遇难矿工的家属都已到达矿区,遗体辨认工作正在进行。山西焦煤屯兰矿承诺将按国家规定对事故遇难者进行赔偿,赔偿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元。 中新社发 安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屯兰矿难发生的第二天,即2月23日下午2时许,山西煤炭工业局所属山西煤炭社保局负责人将2806万元送到事故单位,作为屯兰矿难伤亡职工的工伤保险补偿和赔付预付金。

  事故发生后,山西煤炭社保局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与西山煤电集团取得联系,并且迅速赶到现场,了解伤亡人员情况,初步测算出两险补偿和赔付金款项,及时送到了事故煤矿。

  据了解,这些预付金包括工伤保险经济补偿2362万元、井下职工意外伤害保险赔付金444万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主要用于抢救治疗费、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

  山西煤炭社保局负责人介绍说,这次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待伤残鉴定后,还可享受相应的伤残待遇;工亡职工子女被抚养至18周岁后,若考上大学每年还可享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就学救济金。

  据了解,这些待遇和救济办法并不是针对这次矿难临时而为,而是作为一套完整的政策在山西国有煤矿执行多年。

  西山煤电集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西煤炭社保局迅速勘察迅速行动,为事故善后处理和稳定矿山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