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两岸改善关系 不支持“西藏独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巴马:支持两岸改善关系 不支持“西藏独立”
2009年04月02日 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四月一日下午在伦敦首次会见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胡锦涛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更大发展,我也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一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一日下午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双方谈及台湾和西藏问题,奥巴马就此表态称,美方支持两岸改善关系,不支持“西藏独立”。

  胡锦涛指出,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是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当前,台海局势继续缓和改善,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轨道。无论台海局势如何变化,我们都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加入仅限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希望美方恪守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胡锦涛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在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法保护公民的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致力于保护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希望美方恪守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充分理解并尊重中方立场。

  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坚定承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这一立场不会变化。美方欢迎并支持两岸改善关系,并希望取得更大进展。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美国不支持“西藏独立”。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