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舰护航官兵日记:为履行大国的责任与义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山"舰护航官兵日记:为履行大国的责任与义务
2009年04月14日 06:0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5日 星期天 多云

  一早起来,到“黄山”舰后甲板锻炼身体,抬眼就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比较大的岛屿。自远航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有想呼喊的冲动。后来,查了海图才知道,这是位于马来西亚东部的一个小岛。

  临近中午,终于看到陆地了!那是马来半岛南端零零碎碎撒落过来的岛屿,快到新加坡海峡了!

  来来往往的船逐渐多起来,大多是远洋运输船。越往海峡里面走,油轮、货船越多。有一艘也叫“黄山”号的运输船在附近航行,还向我们问好。

  过了正午,就进入新加坡海峡了,两边的陆地离我们很近。航道里的船很多,颇有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之势。

  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的战舰穿过云层雨林,驰骋在浩瀚的大海上。这时候,假如从空中看去,军舰就像高尔基笔下的无畏的海燕,任凭狂风骤雨,我自奋勇前行!

  (孔维勇)

  4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我们向深蓝挺进的第九天,护航编队离亚丁湾海域越来越近了。为了履行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与义务,维护海上运输安全,作为“黄山”舰上的护航官兵,我们的使命是光荣的,肩负的责任也是重大的。

  随着亚丁湾海盗活动的日益猖獗,护航形势也更加严峻,更加复杂。作为军人,我们在面临困难和艰险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坚强和勇敢,在这个和平发展的时代,我能够亲身投入到护航任务之中,感到无比荣耀。

  (王伟)

  4月1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启航后的第十天。细细算来,到“黄山”舰已经有个把年头,能够参加这次护航任务,我感觉特别光荣。我应该感谢这艘年轻、富有朝气、又不乏斗志的战舰,是它丰富了我人生的阅历,是它给了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未来的劈波斩浪的日子里,我将与“黄山”舰风雨同舟,为了同一个梦想无所畏惧。

  (姜少政)

  (本报记者 苏银成整理)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