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代表参观中国新型军舰 赞中国海军透明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代表参观中国新型军舰 赞中国海军透明度
2009年04月23日 09: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上午,青岛港6号码头边,中国“长城二一八”号常规动力潜艇黑色身躯浮出水面。不远处,停泊着巨大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和“温州号”导弹护卫舰。今天,它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高级将领。

  这是中国海军主力舰艇第一次集中向多国军事代表团开放。

  “中国海军的透明度和现代化程度一样令人惊讶!”巴西海军司令穆拉·内托上将说,“我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一支真实的中国海军。”

  “中国军舰一尘不染”

  “您对刚刚参观的这艘舰上的中国海军官兵印象如何?”

  “优秀,专业!”葡萄牙海军参谋长戈麦斯将军对中国海军的评价简短有力。

  在温州舰上参观经过一段舰内通道时,他用手指向线缆槽里抹了一把,当看到没有粘上一丝灰尘时,这位海军将军由衷地赞叹:“Perfect(完美)!”

  自1985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后,戈麦斯已经数次到过北京、上海、香港和澳门等地。他对中国海军的高级将领并不陌生,“2002年的时候,丁一平副司令访问葡萄牙,我们当时聊得很愉快。”

  “和这艘相比,21年前在青岛看到的那艘舰太小了”

  “我1988年的时候就来过青岛,当时还参观了一艘小型护卫舰。”在“温州号”导弹护卫舰上,加拿大海上部队太平洋海区司令派尔少将说。

  派尔告诉记者,“我没想到,仅仅20年的时间,中国自己能造出如此先进的舰艇。”他指了指脚下的“温州号”,“和这艘相比,21年前在青岛看到的那艘舰太小了!”

  这位2002年曾在国防大学学习交流过两个月的海军少将每次来中国都会感慨于中国发展的速度,“和你们的海军一样,你们国家的变化同样很快。”

  “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

  “昨天晚上,我们召集了60个在青岛工作的法国人一起吃饭。经过昨天的晚餐,我觉得自己和青岛是老朋友了。”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法国太平洋海区司令维绍准将说。

  “我想,在未来,没有国家能自己应对所有问题。”维绍向记者表达了各国海军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当然,我说的问题不止是索马里的海盗问题。在应对自然灾害的问题上,在救助难民的问题上,我们也有很多合作的空间。”

  “祝贺你,你的艇很棒”

  “艇长先生,祝贺你,你的艇很棒。”刚刚走下潜艇栈桥的智利海军司令科迪那向比自己年轻近20岁的艇长卜仁勇的伸出右手,和他亲切握手,欣赏之情溢于言表。

  谈到自己刚刚参观过的“温州号”导弹护卫舰,科迪那赞赏有加,“舰员们显然是训练有素的,舰里的每个角落都井井有条。可以看出,他们平时训练得很严格,他们是一群非常合格的军人。”

  2006年,科迪那在宁波东海舰队参观过和“温州号”性能相似的导弹护卫舰。两年后,“温州号”再一次加深了这位海军司令对于中国舰员的良好印象。

  “中国海军建造医院船是必要的”

  “勤勉,能干。”对于中国潜艇官兵,美国太平洋第七舰队的司令约翰·伯得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今天上午,让这位美国舰队司令兴奋的,还有那艘超过万吨的医院船。

  在参观过程中,彼得认真查看这艘船的细节,并不时停下脚步向船上的医务人员了解情况。

  “我认为,中国建造这样的医院船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未来发生了像印尼海啸那样的灾难,就可以通过这样的医院船以最快的速度把药品和物资运送过去。”他说。(记者 潘婷)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