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公安厅长:加强边境管控 维护边境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长:加强边境管控 维护边境稳定
2009年04月23日 17:17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至21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昭,在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欧洛布穷少将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定日、吉隆县,樟木、吉隆口岸开展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李昭先后深入边境口岸和沿途各县,亲切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边防官兵,详细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情况。李昭对沿途各地维稳工作、边控工作以及公安和边防部队有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日喀则边防支队定日大队珠峰警务区,李昭一行察看了驻点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了珠峰大本营登山队的有关情况。李昭说,珠峰大本营是西藏乃至中国对外展示中华民族形象的窗口,边防官兵常年坚守在海拔5300米的严寒地带,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为维护辖区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广大官兵要以勇争第一的精神,扎根高原,无私奉献,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势力、巩固民族团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吉隆口岸,李昭现场检查了口岸反闯关应急演练,并召集吉隆县、吉隆县公安局、吉隆边防检查站有关领导和干警召开现场会,对吉隆县开展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吉隆县公安工作和公安派出所建设、吉隆口岸边防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昭要求各地及有关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维护边境稳定和加强边境管控工作的重要性,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并树立长期斗争的思想;二是要注意总结目前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尽快转化为长治久安的机制;三是边境公安机关和公安边防部队要注意研究和探索新时期边防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新规律,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任务;四是要认真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合理调配警力,强化服务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周建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