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之变与“权二代”之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巾”之变与“权二代”之惑
2009年05月27日 14: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云南孟连傣族拉祜族自治县教育局就副县长之女率众殴打侮辱初二女生事件发出通报,先前的一些施暴细节在通报里被改述,诸如“嘴塞脏卫生巾”改为“在厕所拿未使用过的卫生巾贴脸”。

  事件初曝之时,当地信誓旦旦要查办此事。却不想,教育局发出的这个通告变换了诸多关键字眼。呜呼,难道公众的智商真就这么低吗?一个学校的公厕,常备未使用过的卫生巾?难道是高级宾馆吗?

  被打的女孩,曾自述嘴被强塞入从厕所里捡起的脏卫生巾,外衣被脱下丢进粪坑。如果这个姑娘没有精神病和失忆症,怎会将身受的屈辱记混?“嘴塞”与“贴脸”的变换,“脏卫生巾”与“未使用过的卫生巾”的变换,八打一“施暴”定性为“打架”的变换,性质变得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这在逻辑和常理上明显悖谬的修改,加上打人女生那主管教育的副县长妈妈的身份,使这个通报多了一些人为的献媚意味。然而,能将“在厕所拿未使用过的卫生巾”赫然写进通报里,说明这个通报的起草者显然不是一个聪明人。

  这个可笑的通报,加上打人和辱人的照片和视频,在公安人员找到当事人之前“被删除”,为这个事件的最后走向,埋下了一个淡化处理的伏笔。这里隐藏着围绕副县长权力周围的人为控制意味——意图控制公众的情绪,控制事件对当地的负面影响,也当然包括对副县长的负面影响。

  所以,这个事件中最可悲的,并非两个女孩的早熟与劣行,毕竟那是青春期常有的叛逆和茫然的结果。最可悲的,是大人世界中发生的种种更幼稚更可笑的故事——关于在权力和“权二代”磁性效应下,弃政府部门公信力于不顾的官场暧昧游戏。这种异动,理应得到社会的警惕。(张兮兮)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