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有望全改注射执行死刑 全国仍枪决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年内有望全改注射执行死刑 全国仍枪决为主
2009年06月15日 06: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刚刚结束的“全国刑事审判座谈会”上获悉,北京将逐渐推行注射方式执行死刑,到今年年底,有望全面实施注射方式执行死刑。设在北京第一看守所附近的“死刑注射执行室”年内也将全面投入使用。

  1997年修订后的《刑诉法》第212条规定:“死刑采用枪决或者注射等方法执行”,这为采用注射方法执行死刑确立了合法地位。但由于注射执行死刑的软、硬件要求较高,投资较大,从全国来看,枪决仍然是执行死刑普遍采用的一种方法。目前,北京市各法院基本具备了注射执行死刑的条件。为适应新的死刑执行方式,北京三家中院将在近期开展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以确保死刑执行工作的顺利完成。设在窦各庄的“死刑注射执行室”也将在年内全面投入使用。执行室位于窦各庄的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附近,北京的死刑犯大多羁押在该看守所。死刑注射室包括行刑室、受刑室、停尸间、观察室等,室内配备了特制的执行床、注射泵和消毒器械等。(《北京青年报》供稿)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