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O九年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在四川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OO九年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在四川召开
2009年06月16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二OO九年中国•成都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于七月十三日召开。这是汶川大地震一年后,世界灾害风险管理领域人士再次聚焦此地。

  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说,汶川地震不只是影响中国一个国家的灾害,而是震惊全世界的特大灾害;汶川地震的应对也不只是中国一个国家的行动,而是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抗御灾害的国际行动。这次大会将以“汶川地震:走向未来发展道路的审视与探索”为主题,以“能力建设是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行动口号,总结近年来各国人民应对各种灾难取得的成功经验,动员国际社会积极应对和控制人类社会面临的日益增多的灾害风险,积极寻求从跨学科和跨部门的综合灾害风险管理的新视野中,获得更加有效应对灾害风险的计划和减轻灾害风险的科学认识与对策,为有效应对当今社会的灾害风险寻找更加综合的解决方式。

  国际灾害风险大会(International Disaster and Risk Conference IDRC)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UN/ISDR)等多个国际组织的支持下,由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GRF)创办的。自二OO六年八月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第一届大会以来,至今已先后在中国和瑞士召开了三届国际会议。

  二OO九年国际灾害风险大会由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GRF)、哈尔滨工业大学、民盟中央灾害与社会管理专家论坛、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中国地震局等部门共同发起组织。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国内外一百八十多位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摘要,有近二十个国际组织和国内外知名大学申请在会议期间组织专题研讨会和论坛。(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