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书记省长首次面对面听取参事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书记省长首次面对面听取参事意见
2009年07月14日 05: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即将召开之际,省委、省政府昨日在广州召开了广东省政府参事决策咨询会。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听取了参事们对广东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与大家座谈交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听取参事的意见和建议,这在我省尚属首次,为参事参政咨询开辟了新渠道。

  咨询会由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等参加了会议。

  今年3月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政府参事就“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趋势和对策研究”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14份研究报告。会上,何问陶、冯邦彦、曾添贵、王智琼、毛蕴诗、于正林6名参事分别从国际金融危机发展态势观察、转变出口增长方式、稳定就业形势、构建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安全网、加快产业升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洋、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事们不辞辛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为百姓谋利益、为政府献良策、为社会谋福祉而坦诚直言的务实精神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参事们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反应敏锐、把握准确,研究和思考深入,具有很强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对于参事们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必要时有关领导还将登门请教。

  汪洋对广东参事室(文史馆)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参事、馆员要发挥优势,建言献策;联系群众,增进和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汪洋特别指出,参事、馆员要重点围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出智慧、进诤言、献良策,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汪洋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参事室工作。要建立和完善建言献策的“直通车”制度,为广大参事、馆员参政议政提供便利。要认真对待参事、馆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看,仔细想,努力办”,让广大参事、馆员参政议政能见效果,推动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要努力做好工作、生活服务,为广大参事、馆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黄华华简要介绍了我省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和成效,表示省政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参事工作,认真吸收参事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参事们的调研成果变成广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科学良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胡键、岳宗)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