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食露脸仅几秒 市民感慨"贵阳的太阳就是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偏食露脸仅几秒 市民感慨"贵阳的太阳就是贵"
2009年07月22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8时52分,贵阳市人民广场,日偏食发生的一瞬间,7岁的吴江语一下子兴奋起来,大声喊道:“好可爱的太阳,都变成弯月亮了!”

  贵阳市人民广场一早便聚集了数百人,耐心等候日食到来。

  上午8时以后,贵阳市的各大广场乃至一些高楼的顶楼天台上,都聚集了不少期待一睹奇观的市民。只是老天似乎并不很给面子,天空云层密布。8时52分左右,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云层短暂地开了一个小口子,日偏食出现了数秒钟,旋即被乌云遮住。

  此时,广场上一片欢腾,等待多时的市民欢呼起来。

  9时许,天色越发黯淡,路灯开启,但等候的市民热情不减,“再等等。贵阳的太阳就是贵,露了一下脸就藏起来了”。

  68岁的贵阳市民傅先生说,自己7时40分就来到广场,“如果能看到,这将是我一生第三次观测到日食奇观”。

  13岁的陈俞小朋友7时30分就和爸爸赶到人民广场,“昨晚一夜没有睡好,就等着看今早的日偏食呢”。

  市民戴蕾说:“500年一遇,一辈子一次,怎么能不看看呢?”

  话声未落,在遵义的父母打来电话,“他们想跟我分享亲历日食的兴奋,说是遵义看得很清楚,只剩下半个太阳了,问我看见没有。”

  尽管500年一遇的日偏食只有几秒钟的短暂露脸,有幸观测到的贵阳市民仍然颇感满足。(记者欧东衢 王橙澄)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