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场”焕然一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场”焕然一新
2009年08月2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适应新中国成立60周年隆重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持续5个多月的北京长安街大修目前已接近尾声。在这次大修工程中,使用了节能减排技术和环境友好新型材料,实现了我国在城市道路建筑材料领域技术创新和应用,充分体现了‘人文、科技、绿色’的理念。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杜燕) 作为国庆阅兵仪式的“主战场”长安街,今年三月起迎来十年来首次大修,目前已全部完工。长安街不但首次实现双向十车道,且新型修筑材料让路面能顺利接受国庆阅兵千军万马和武器装备车辆通过的考验。 

  长安街,素有“神州第一街”之称。在一九九八年左右分段进行过大修,截止今年,运行已超过十年,经勘测,到了大修年限。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二十五日表示,历经五个月,全长二十六点七千米的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已完工。本次以路面大修为主,包括对长安街道路进行路面病害处理、铣刨、加铺,更换路缘石、人行步道砖、树池边框以及完善无障碍设施等。同时,对天安门广场范围破损的石板道路面进行局部更换。

  据介绍,此次长安街实现了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透水砖、温拌沥青、热再生等新工艺、新技术,让雨天行人不再“甩泥腿子”,还增强了路面的防寒、防晒和抗车辙鼓包的性能,让路面寿命可延长十五年。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姜帆介绍,此次大修施工时间集中在夜间二十三时至次日清晨六时。今年夏季降雨频繁,更增加了施工难度。工程高峰时期,施工人员将近二千人,包括年过六旬的“北京老市政”亦参与指挥“作战”,既保证工期质量,又把施工对周边道路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为配合长安街整体改造,长安街沿线提高园林绿化、夜景照明等景观效果,并规范广告、牌匾标识设置,清理粉饰建筑物外立面等,连道路两侧的垃圾桶都焕然一新。

  姜帆称,崭新的道路、宽阔的路面,以及人性化的道路设计整体提升了“神州第一街”的综合运输能力,经过此次大修,长安街已建成一条行车舒适、环境优美的人文景观大道。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