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印尼发射的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为印尼发射的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2009年09月0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来自“帕拉帕-D”(PALAPA-D)卫星制造商——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的最新消息说,中国为印度尼西亚发射的这颗通信卫星通过几天的变轨操作,现已到达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发言人四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尼西亚“帕拉帕-D”通信卫星于上月三十一日发射升空后,未能按计划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而是到达了一个相对较低的轨道,但距离预定轨道并不算远。该公司随后对“帕拉帕-D”卫星进行了变轨操作,本月三日,卫星被成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这位发言人称,这种事故在以前也曾发生,但大多数情况下,卫星往往无法再被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而此次操作却获得了成功。该步骤完成之后,“帕拉帕-D”卫星将按原定计划进行准备工作,最后到达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并开始正式运行。

  “帕拉帕-D”通信卫星由印度尼西亚卫星通信公司订购于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其投入运行后将为印度尼西亚提供卫星通信和广播传输等服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