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响“有准备之仗”力保国庆公共卫生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打响“有准备之仗”力保国庆公共卫生安全
2009年09月08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题:中国打响“有准备之仗”力保国庆公共卫生安全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却在最近出现新情况,“形势比较严峻”(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八日语)。在此当口,中国政府已经打响一场力保国庆公共卫生安全的“有准备之仗”。

  公开报道显示,十月一日当天,仅参加国庆庆典游行的民众就有约二十万人,而在国庆八天长假期间,全国预计将有上亿人口处于流动状态——人口在特定时刻高度聚集,又在一段时间里频密流动,这些确为国庆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带来巨大挑战。

  面对严峻形势,中国政府有备而来。陈竺八日在介绍中国下一步防控甲流疫情方针时表示,未来会充分发挥疫苗手段,并特别强调“在参加国庆游行的人员当中将首先启动疫苗接种”。

  七日,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做好秋冬季甲流防控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提及要加强重点时期和重点地区的防控工作,而“当前尤其要搞好国庆节前后的疫情防控”。

  作为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举办地,北京可算是国庆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体系中的重中之重。八月末,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介绍北京将全力做好国庆服务保障工作时说,北京将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做好甲型H1N1流感在今年秋季流行的工作预案”正是其中一项内容。

  更早时候,北京市卫生局曾向媒体透露专为国庆庆典制定的甲流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方案显示,参加国庆庆典的各方队和每个训练基地都将防甲流作为第一要务,集中训练尽量在室外进行,室内训练保持空气流通;参加游行、晚会、游园的人员每天须进行晨检和午检,一旦出现病例,立即隔离治疗。

  另外,自八月末以来,北京已有医院就可能发生的国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抢救演练,院方模拟了救治不明受伤原因病人的全部流程,事后又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以此进一步改进抢救措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