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新面孔”将首次亮相国庆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六个“新面孔”将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2009年09月28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庆60周年阅兵的56个受阅方队和梯队中,有6个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国庆阅兵集结号之

  空降兵方队

  ——特种兵方队。我军特种侦察兵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总部和各大战区都编有不等数量的特种部队,特种兵的装备不同于一般部队,除配有步枪、微声枪、匕首等轻武器外,还配有无人机、战场电视、热成像仪、全球定位系统、战场情报处理系统等高科技装备。特种兵方队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兵大队组成,作为全军特种兵部队的代表首次出现在阅兵方阵中。

  ——无人机方队。无人机部队隶属于特种兵,也是首次亮相国庆阅兵。作为一种代价小、成本低、用途广的军事侦察工具,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无人机的技术水平也得到快速发展。无人机方队来自我军某无人侦察机部队,受阅的无人侦察机是国产3种不同型号的近程战术和中程战役无人侦察机。

  ——三军女兵方队。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阅兵出现了女兵方队,但都是单一的陆军女兵方队。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女兵方队首次由陆、海、空、二炮女兵代表组成。女兵方队是所有受阅方队中人数最多的步兵方阵,共有378人受阅,其中领队有3人,比其他徒步方队多26人。

  ——武警装甲车方队。武警装甲车方队由中国武警特勤大队组成,是武警部队第一次以车辆方队的形式参加国庆阅兵。在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阅兵中,武警部队都是以徒步方队参加受阅。武警特勤大队是1990年经中央军委批准组建的机动防暴部队;2007年被命名为武警“雪豹突击队”。近年来,他们先后出色完成中俄联合反恐演习、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

  ——女飞行员梯队。女飞行员梯队是首次出现在国庆阅兵中,由15名战斗机女飞行员驾驶的空军某飞行学院15架教-8飞机参加受阅。

  ——后勤装备方队。首次参加国庆受阅的后勤装备方队由北京军区某装甲师组成,受阅的是我军最先进的第二代后勤装备。(记者陈辉、王经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