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祝贺新中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祝贺新中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28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日本外相冈田克也通过日本华文媒体《东方时报》向中国政府、在日中国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贺词中称,中国是日本最重要的邻国之一;日本由衷欢迎中国的发展。

  冈田克也表示,六十年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我国对此表示由衷的欢迎”。“借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机,我要向在日本学习、工作、生活的所有中国朋友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中国对日本而言是最重要的邻国之一。为了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两国要促进战略互惠关系。衷心期待建国六十周年的中国进一步发展,两国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进一步加深。”

  据了解,冈田克也的以上贺词将刊登在九月三十日发行的《东方时报》上。二00八年时任日本外相的高村正彦也曾通过该报寄语北京奥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