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凯莎娜”影响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部关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凯莎娜”影响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部关闭
2009年09月28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海南三亚上空乌云密布。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凯萨娜”预计当晚到29日经过三亚所在的海南岛南部近海,30日向越南中部沿海地区靠近。28日夜间起,海南省南半部沿海陆地风力8至10级,并伴有暴雨到大暴雨。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为防御第十六号台风“凯莎娜”,海南岛南部知名旅游城市三亚的各旅游景点景区涉海项目已全部关闭,并严禁游客下海游泳,确保安全。

  今天下午,海南省三亚市强风渐起,乌云翻滚。记者在三亚大东海景区看到,有些游人冒着风浪在海边戏水,一些外国游客冒险在海上享受冲浪的乐趣。景区内的水上摩托艇、潜水等旅游项目已经暂停,景区员工正在将设在沙滩上的旅游设施转移到岸上安全地方,海岸边的海鲜餐馆的员工们也正在收拾桌椅等设施。

  海南省气象台今日下午发布预报称,“凯萨娜”中心下午三时位于距离三亚市大约三百七十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三十五米/秒)。预计未来一天内,台风中心将以十五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预计二十八日夜间到二十九日经过海南岛南部近海,三十日向越南中部沿海地区靠近。二十八日夜间起,海南省南半部沿海陆地风力八至十级,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南省气象局共同发布:未来二十四小时,五指山市、保亭县、三亚市及澄迈县中部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预报等级为四级。

  三亚市“三防办”副主任程弘介绍说,目前,三亚市已启动预案,按照“正面袭击、严重影响”的预案,做好城市防风排涝工作,突出抓好节日展品、广告牌、悬挂物安全防护和城区低洼、危房、在建工地人员安全避险,做好低洼易涝、危房、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另悉,截至今天中午,三亚一千五百余艘渔船全部回港躲避“凯莎娜”。记者在停泊大量渔船的三亚港、三亚河等地看到,渔民们正在做转移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