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队受阅飞机开始归建返回原驻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中梯队受阅飞机开始归建返回原驻地
2009年10月04日 0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中,12个空中梯队、151架受阅飞机用时9分20秒通过天安门上空,圆满完成任务,成为当日阅兵的一大亮点。从昨天(3日)开始,这些来自我国南北不同地域的飞机开始归建,返回原驻地,今天还有部分飞机启程返回。

  受阅的151架飞机从南苑等7个军用机场起降,12个空中梯队中的飞机主要来自空军的多个航空兵部队,直升机主要来自陆航部队,歼轰机“飞豹”梯队来自海军,这些部队的驻地分布于我国东北、南方等不同地域,为了此次阅兵任务数月前飞到华北多个机场,展开密集编队飞行训练。10月1日,12个空中梯队圆满完成了空中受阅任务后,10月2日休整一天,昨天开始归建返回驻地。

  12个梯队在天安门上空惊艳亮相后,直升机梯队在复兴门上空解散,其余各梯队在公主坟上空解散,返回各驻训的机场。昨天下午,空军某师李副团长介绍,他们部队作为第一批“回家”的部队,昨天已从华北某机场飞回了南方的机场,受阅战机飞回,机务、后勤保障人员乘运输机返回,其他保障物资设备都是搭乘火车运载返回南方。昨天还有多个梯队的受阅飞机返回原部队。

  空军相关人员介绍,经过10月2日休整后,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各空中受阅梯队开始归建,这些飞机因为分属不同军种、部队,驻训在不同机场,各自有不同计划,陆续在两三天内都会返回原驻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