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编办:超90%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报送专用中文域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编办:超90%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报送专用中文域名
2009年10月21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十月二十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向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报送了专用中文域名,地方报送工作也在积极开展。

  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际多语种域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中国的互联网域名体系也处在逐步发展和完善过程中。二00八年十月,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成立了“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并开通了首批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

  他说,设立专用中文域名可有效防止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域名被仿冒,从国际角度看,是为防止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域名与公司企业及个人的域名相似或混淆。

  此外,设立专用中文域名有利于规范中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上名称,有利于提高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站访问的安全性,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设立专用中文域名为社会公众获取信息服务提供了准确、便捷的渠道。

  据了解,“政务”专用中文域名适用于党政机关、政务部门。包括中国各级党政群机关以及其他具有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公益”专用中文域名适用于从事公益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包括各类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基金会、民办非企业组织等,以提供公共服务为目的的交通、邮政、金融、电信、军工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也可申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