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举办国际科技周活动给企业下“及时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东莞举办国际科技周活动给企业下“及时雨”
2009年10月2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0月21日电 (李永广 邱吉灵) 久旱的南粤大地,近日适逢下了几场秋雨,滋润了干涸的万物。预定于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在广东东莞市科技馆举行的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第三届中国(东莞)专利周系列活动,将给受金融危机困扰的东莞企业送上“及时雨”。

  本届合作周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广东省科技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一批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日本及香港、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院所,与当地一大批知名企业就重点领域项目及技术引发合作进行洽谈签约。

  据筹办本届科技合作周主要负责人、东莞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明介绍,此次科技合作周将开展科技项目与技术展示、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创新论坛三大专题活动,重点选择了一百多项符合东莞产业发展的IT、先进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等产业的国际科技项目。与前五届国际科技合作周相比较,凸显众多企业关注的三大亮点:

  ——引领新兴产业的参展商唱主角。首次设置光电技术设备展,向专家、同行、采购商们重点展示东莞本土的自主创“芯”企业勤上光电大功率LED节能路灯、生产芯片的福地电子材料公司、制造外延片的中镓半导体公司等,以及最新的OLED技术产品,共有四十多家大型的光电技术企业参展。

  ——国际科技合作在产业升级中选择配偶。在光电技术、新能源、人才培训和生产力促进等方面选择合作对象。重点选择欧美、日本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本届合作项目洽谈签约,主要与美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瑞士、新加坡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洽谈签约二十多个技术、设备、人才合作项目。另外,还有日本退休花甲专家服务东莞企业的洽谈签约。

  ——重点展出国内高校院所及港澳台专利技术与产品。与国际合作周同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莞)专利合作周,展出三百五十多件近几年来开展“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与专利产品,将与东莞企业进行现场配对签约,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科技周期间,针对东莞港台加工贸易企业多的特点,将邀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香港、台湾有关专家,就“莞港投资融资及企业并购”为主题的高峰会进行研讨,为港台企业融资提供新途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