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官员:努力实现黄河功能性不断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自然基金会官员:努力实现黄河功能性不断流
2009年10月2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史宝银)国际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副总干事Georg Schwede二十一日在此间出席“流域综合规划与管理”论坛时表示,中国目前的用水强度仍然很高,四美元的经济产值需要一立方米的水,耗水量大概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对经济的增长至关重要。

  从一九七二年到一九九八年的二十六年间,黄河有二十一年出现断流,给沿岸各省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而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黄河已实现了十年不断流,Georg Schwede获悉这些信息后说,“我们非常赞赏黄河水利委员会在过去十年里为维持黄河不断流所付出的努力,但实现功能性不断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指出,推动流域综合规划,才能恢复黄河的环境流,实现黄河功能性不断流。目前,许多国家的规划已经将环境流的理念引入到流域规划的政策和法令中。中国现在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可以通过黄河作为试点,探索整个国家恢复环境流的途径。

  其间,Georg Schwede针对黄河的流域综合规划过程提出四点建议,即需要识别优先保护的流域,提高用水效率,维持健康的环境流,继续治理污染,并通过基于生态系统完整性的流域综合管理框架来指导流域规划。

  据悉,为了将国际上的流域规划经验介绍到中国来,在论坛前夕,WWF还与中国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共同发布了《国外流域规划技术》一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