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文昌航天中心安置区:搬迁农民将住进公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参访文昌航天中心安置区:搬迁农民将住进公寓
2009年10月28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昌发射基地范围示意图
为搬迁农民提供的公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文昌10月28日电 (李娜)27日上午,“体验海南岛”——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参观了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安置区。

  航天发射中心安置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了安置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展示了航天发射中心项目搬迁安置规划模型图。据介绍,安置区为搬迁农民提供了住房,未来将有至少1200户农民搬进安置区。

  由国家投资兴建的中国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是国家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从2002年3月5日开始,经过5年多论证,于2007年8月22日国务院189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9月14日开工,将于2013年建成使用。这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也是中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开放式航天发射场。

  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区规划面积约4.07平方公里。包括生态防护绿地49.7公顷,主题公园绿地86.3公顷,其他绿化用地35.4公顷。

  据介绍,该建设预期目标为,创建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开放式的、无毒、无污染、火箭发射场,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该规划以“航天科技”、“海岛环境”和“互动体验”作为配套区的主题定位。以航空发射观摩、航天科技服务、航天科普教育为主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