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学员感受中国军校:对中国学员责任感印象深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军学员感受中国军校:对中国学员责任感印象深刻
2009年10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架式还挺像——外军学员学打中国军体拳 唐军锋 张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下7位外军学员,参加了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在中国军校度过的一周,让他们感慨颇多。

  一个交流的平台

  姚星晨 澳大利亚国防军学院三年级学员,政治与管理专业

  这是非凡的一周。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的亮点之一,就是为我们提供了接触多国文化、结识新朋友的平台。

  作为各国陆军未来的领导者,我们在个性与专业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希望这种互相合作、互相学习的氛围能够继续下去,我们会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学员周让我受益

  穆克瑞敏·比塞尔 土耳其陆军军官学校四年级学员,机械工程专业

  首先,我们将要成为未来的军官,并且现在的军队正在快速发展变化着,所以,我们不得不与改革的脚步齐头并进。能与来自7个国家的军校学员共同生活一周,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所以我们为了各自理想作出了牺牲。作为一名军官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我们有作为战士、职业军人和老师的责任。

  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让所有的学员受益。因为我们是未来的领导者,我们将管理我们的军队,所以只有我们才能维护世界和平。

  建议西点军校也开展类似活动

  乔舒亚·奈特 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四年级学员,中文专业

  我在解放军理工大学度过了我在中国最美妙的一周。在与中国学员的日常交流和我们参加的英语演讲会当中,到处都充满了挑战和欢乐。我非常感激中国能够给我这次在中国军校中感受生活的机会。我希望能够利用我在这里的时间促进中美关系进一步发展,我也会建议西点军校开展类似的活动。

  对中国学员的责任感印象深刻

  小野亚李沙 日本防卫大学三年级学员,机械工程专业

  在这一周里,我经历了和中国学员一样的多种军事训练。时间安排得非常紧,但是我感到充实。

  我受邀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并且参加了英语课和野战筑城专业课。我感到中国学员非常聪明,因为他们能够回答教员所提出的问题,他们的英语水平都很高。说好英语很重要,因为我们将成为未来活跃在世界的军官。中国大学的教育非常好,中国学员非常友好和勤奋,他们对任务的责任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参加了一些中国的军事训练,很高兴那里有很多训练器材,它们能够挖掘学员潜力。并且我认为中国学员比日本学员的训练更加努力,作为一名战士刻苦训练很必要。所以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军校和中国军校学员。

  在这一周里,我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的学员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我们了解彼此的文化、价值观和个性。通过这次活动建立起来的友情将延续到我们未来的任务中去。与其他国家交流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并产生了对它们的兴趣,最终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所以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珍贵的经历。感谢邀请日本学员到中国来。我希望这次交流活动能够增长学员的能力,促进中日友谊进一步发展。

  还想再来

  马科斯·多斯特 德国陆军军官学校四年级学员,运动学专业

  当我知道我会参加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活动时,我非常地兴奋和期待。首先呈现在我脑海中的是,这项活动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参与其中会拉近彼此的距离,我们之间的友谊也会建立起来。

  我想说,我对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体会,我必须说,我是真的很享受这种生活,我还想再来中国。

  感受到中国学员的纪律观

  艾哈迈德·瓦卡尔 巴基斯坦军事学院二年级学员,历史与政治学专业

  这次中国之旅,特别是在解放军理工大学,是一段激动人心而又美好的旅程。在与中国学员训练中我收获了许多。中国学员真的很优秀和活跃。他们总是及时到达各处,这对于一名学员来说很重要。在那里,纪律也是不同寻常的。他们在这里展示了杰出的纪律观。他们充满理想,也很友好。我有个建议,中国学员在中午应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我会永远记得这些天。它们对于我的人生非常重要。也许我们还会再见面,让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

  希望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安诺巴哈夫·瓦利亚 印度浦那初级国防学院二年级学员,计算机科学专业

  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的主题是促进世界和平、互相学习,这真是一个非常卓越的初衷。我非常希望在中国的带动下,会有更加多样的活动,在成员上会有所增加。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各个领域测试学员能力,真是相当有趣。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所感受到的文化真的很令人震撼。

  从19日~26日的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盛会,我会永远记得。这是一个展示我们国家、结识新朋友的好机会,也许在一生中只有一次的经历。我认为我能得到这次机会非常幸运,我希望会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从射击到拉练,再到军事讨论会,再到演讲会,每一件事情都非常出色。从生活到训练,我和我的中国指挥军官们一起做每一件事情,这些事情让我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遗憾的是这次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在这里待更长的时间。

  在这里的每一个人,从学员到教员都随时准备着为我们提供帮助。我真的很感激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也非常愿意有机会为他们做同样的事情。我祝贺解放军理工大学和每一个参与第三届中国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工作人员,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