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司令员:中国空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司令员:中国空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2009年11月0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加受油机梯队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李国文 马海燕)在中国空军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之际,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一日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无论中国空军如何发展,都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空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坚定力量。

  许其亮说,中国空军建军六十年来,随着军事斗争准备深入推进,制约战斗力提升的一些重难点问题逐步解决,部队核心军事能力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明显提高。对抗性训练、基地化训练、信息化训练有序展开,军事训练转变向纵深发展。主战装备跨代跃升数量大幅增加,精确制导弹药成系列成规模,一些大型信息化装备投入使用,武器装备现代化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

  尤其令人高兴的是,一大批满足空军建设和信息化作战需要的领军人才、尖子人才和骨干人才群体已经形成,具有崭新知识结构,掌握先进军事理论、作战理念,熟练驾驭高技术兵器,善于进行联合作战的新型军事人才快速成长。他相信,今天的中国空军,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其亮特别指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既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和保护人民利益的需要,也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趋势、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的需要。无论中国空军如何发展,都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空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坚定力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