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爱英:公证协会和公证员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爱英:公证协会和公证员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09年11月26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司法部长吴爱英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协会、广大公证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积极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出积极贡献。

  吴爱英说,公证制度作为一项法定证明制度,具有引导和规范民事法律行为、证明和确认权利义务关系、保全和增强证据法律效力的重要功能。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对于有效预防矛盾纠纷、规范市场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吴爱英对做好公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要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努力为维护人民权益服务,适应改革开放条件下国内和涉外民事交往日益增多的新形势,积极为城乡居民置产创业、财产处置、出国出境等民事行为提供周到细致的公证服务,努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她指出,要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充分发挥事前预防功能,认真做好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改制、劳动关系等矛盾纠纷易发高发领域的公证服务,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吴爱英说,要不断提高公证工作公信力,进一步加强公证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不懈地加强公证队伍建设和加强公证协会工作。

  吴爱英强调,依法对公证机构、公证员和公证协会进行监督、指导是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为公证协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要进一步完善司法行政机关与公证协会“两结合”的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效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