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通检察人员执法档案 将记载违纪等情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开通检察人员执法档案 将记载违纪等情况
2009年12月15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下午,北京市检察人员执法档案系统开通运行。这标志着今年北京市检察官的培训、交流、职务职级升降以及奖惩,都将以该档案所记载的执法绩效情况为重点参考依据。

  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希称,北京市各级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公诉部门、反贪污贿赂部门、反渎职侵权部门、监所检察部门、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法警部门和检察技术部门等9个部门从事执法工作,担任检察官、书记员、司法警察等法律职务的人员,都将纳入到档案的“监控”中。

  卢希说,档案主要记载检察人员执法工作数量、质量,在执法工作中的行为和形象是否达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的情况,是否存在因违纪被追究纪律责任等情况。并附有本人、所在部门和检察官考核委员会的意见。

  据了解,执法档案对检察人员进行考核,汇总后形成文字材料,记入《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存入干部个人档案,在检察人员的管理工作中,重点参考执法档案所反映的执法绩效,提出具体建议,作为检察人员培训、交流、职务职级升降以及奖惩的重要依据。

  “每名检察官的执法档案,将一直伴随其职业生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剑光表示,档案将是北京市检察机关推进执法规范化的基础,也是强化内部执法监督的重要手段。张太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